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歸家路 Highway to Hell [第五章]


《五》猛鬼来犯


万福公寓,方晴天的住所。

陈夕阳只是送方晴天到公寓的楼下便道别回家去,只有方晴天独自上楼。

甫一踏入电梯,一道黑影从方晴天后面闪过,虽然方晴天似乎有察觉到,但她以为自己是因为太累了的关系,所以产生错觉,眼花缭乱而已,故此不多加理会。

方晴天是住在八楼的。电梯升至六楼时忽然停了下来。方晴天觉得非常奇怪,因此出手指按一按电梯内 字的按钮,但是依然没有任何反应。这时的方晴天也开始着急起来,脱口说了一句:「别困在电梯里面啊!」

当方晴天说了这一句话后,电梯好像听得懂人话一般,又恢复了正常的运作。方晴天顿时松了一口气,在手袋里掏出纸巾来抹抹自己脸颊边的冷汗。

电梯似乎没有正常的运作。当电梯内的字幕显示字的时候,电梯居然不停下来,反而快速地上升,在里面的方晴天好像在坐着过山车跳楼机 一般地刺激与恐怖,直令她在电梯内缩在一角,大声呐喊着。

无论方晴天如何可怜地在电梯内呐喊着,管理公寓的管理员依然不加理会。不是管理员冷酷无情,是因为管理电梯的闭录电视里没有显示到方晴天的惨况。

电梯直升至十二楼就停了下来。方晴天已经是被吓至筋疲力竭,双腿都已开始软化如软糖一般。好不容易才站了起来,电梯却如脱缰之马,急速下降。这回可不得了,电梯急速下降,令原本是坐在电梯地上的方晴天,忽然间整个人被抛上电梯的天花板,重重地摔了一下。

方晴天再度可怜地呐喊着,但管理员依然毫无反应。

万福公寓外的陈夕阳正要驾车回家时,他发现在其左边的乘客座上有一个钱包。

陈夕阳拿起了钱包说道:「一定是方晴天遗留的,得还给她才行。」陈夕阳便下了车子,走进万福公寓。

由于陈夕阳不知道方晴天是住在哪一楼,故而走到管理处的柜台询问管理员。

陈夕阳很客气地道:「请问一下,刚才进来的方晴天小姐是住在哪一楼的啊?」

管理员是一名上了年纪的老伯。他思索了一番而道:「噢,方小姐!她是住在八楼的。您找她有什么事情吗?」

陈夕阳道:「她刚才在我车内遗留了一个钱包,我想要还回给她。」

管理员道:「不如钱包你就给我吧!我代你转交给她。」

陈夕阳想了一想而道:「也好。」然后便将钱包交托给管理员。

正等待管理员填写表格和处理一些简单手续的时候,陈夕阳闲来无聊便东张西望。

这时有一样东西深深地吸引着他的注意。

是闭录电视的荧幕,是显示电梯的那一个荧幕。

他看到一道黑影在围绕着一名女子,急速地转动着。

那名女子很明显的就是方晴天!

陈夕阳急忙叫着管理员:「阿伯,阿伯!」

管理员问道:「什么事情?」

陈夕阳心急道:「您看!那个荧幕上有东西正缠绕着方小姐!」

管理员的眼睛虽然有点老花,但眼前的惊人一幕他可看得一清二楚。

陈夕阳紧张地道:「她现在是在哪一楼啊?」

管理检查荧幕上的数目字,然后紧张地道:「在三楼!快走吧!」

陈夕阳附和道:「哦!」

他们两人赶紧奔至楼梯口,然后向上爬去,很快地便到了三楼。

管理员跑在前面,陈夕阳的脚却因为地面稍滑而滑了一下,然后在狼狈地跟在管理员的后面。他们两人很快地便到达肇事电梯的前面。

管理员对困在里面的方晴天喊道:「方小姐!你没事吧?我是管理员,是来救你的!」

陈夕阳也喊道:「Sunny,你冷静一点,我们很快就会你出来的!」

突然间电梯内轰了三声巨响,然后就冷静下来了。过了一下子,电梯的门也打开了。只看见电梯内的方晴天筋疲力尽地坐在地上。陈夕阳急忙上前去扶方晴天一把,而管理员则用手挡着电梯的门,以免它突然关上。当陈夕阳和方晴天出来后,管理员才离开了电梯,电梯的门也徐徐地关上。这时管理员带路,陈夕阳便扶着方晴天到其单位去。

进去了方晴天住宿的单位,管理员也向他们道别。屋内只剩下陈夕阳和方晴天两人。

这时方晴天已然闭目睡去,而陈夕阳把方晴天安顿在沙发上后,自己便到厨房去拿水喝。

吱!吱!

方晴天屋内的电源突然中断,屋内漆黑一团,周围的空气似乎越来越冷。陈夕阳发觉有点不对劲,所以从其身后拿出手枪,准备迎接一切不明的来临。

突然间,漆黑一团的屋内,出现了一丝青色的光芒,和较前在警察局会议室内的青色,光芒是一样的阴森恐怖、诡秘吓人,直令陈夕阳毛骨悚然。

陈夕阳冷静地心下寻思:「不是嘛!又来多一次?」

陈夕阳踌躇了一下再想:「不对!我不可以用手枪来对付那些东西的。我记得郭子路用过手提电话的照相机来对付它们,看来这一招一定有效。」陈夕阳便收起手枪,然后从裤袋内掏出其3G内置数码相机的手提电话出来,设定了拍照的功能,准备应战。

果真有如他预料一般,青色是光芒逐渐地笼罩方晴天的屋内,渐渐地将漆黑一团给侵蚀了。不过一件令陈夕阳诧异的事情就是,那道青色的光芒是发自方晴天的体内。这时全身乏力的方晴天却突然站了起来,紧闭的双眼也突然撑开了。

但见方晴天双眼的眼瞳发出骇人的红色光芒,脸色也转为苍白无色。其头发犹如被狂风吹袭,散乱地飘扬着。接着就是她的双脚的脚跟其实是没有踮地的,整个人是由脚尖支撑着的。

陈夕阳一脸惊讶地道:「Sunny,你怎么了?」

但见方晴天开口说话,出来的并非是温柔幼细的女人腔调,而是粗犷沉着的男人声音:「你为什么那么多管闲事?」

陈夕阳被其声音给怔住了,然后说道:「你是谁?干嘛骚扰着她?」

那把粗犷且沉着的男人声突然狂笑一阵,其笑声竟然将方晴天屋内所有的玻璃物质的东西给震升至半空,然后瞄准陈夕阳,似乎蓄势待发要射向对方而道:「我是谁?我是孤魂野鬼……」当这把声音从方晴天的口里发出的时候,回音重重,其声如洪钟,将陈夕阳震得差点站不稳脚。

陈夕阳心道:「Sunny肯定是被鬼上身了,但是我的手提电话里的内置相机的像素似乎不够强,且不能作远距离的拍摄,看来唯有兵行险着,借机会靠近她的身前在以近距离拍摄。」陈夕阳一脸镇定地道:「我才不信你是什么孤魂野鬼!有种的就现身在我眼前和我较量一下,不然我怕你作鬼下去阴曹地府也得被阎王和陆判来个捧腹大笑,三天三夜也没笑完。」

怎么知道那只厉鬼却道:「我才不着你的当呢!看来你已经准备了要对付我才用此激将法,对我是没有效用的!」说着便利用方晴天的左手向左方的一堆玻璃物质如玻璃瓶、杯或碗碟隔空一挥,这些玻璃物质顿时犹如发出的冷箭一般,飕飕射向陈夕阳。陈夕阳来不及躲闪,身上几乎都被所有的玻璃物质给击中,令他登时跌倒于地上,不住地以双手抱住伤口,痛苦地喊痛,而手上的手提电话也老早给抛到不知那里去了。

那只厉鬼上了方晴天的身体,然后飘到陈夕阳的跟前,然后狠狠地怒道:「我是被那个无良的司机给撞死的!死后还要横死街头、尸骨无齐!我很痛恨他!因为他我不能和家里的人团聚!我痛恨他!」说到「他」字的时候,显然非常激动,也同时将周围的玻璃给震碎了。

陈夕阳夹着痛楚地哀求道:「你要我怎么办你才肯放过这个女的?」

那只厉鬼听到这里,似乎敲中了他的内心深处,故此软化道:「我要你帮我一个忙,把我带到我家人那里去,我要见他们最后一面。」

陈夕阳奇道:「那么你为什么不能自己去呢?」

那只厉鬼无奈地道:「这是一个规矩。接送无主孤魂的站长说因为我们枉死的鬼魂煞气和阴期非常鼎盛,不能接近自己的亲属,所以只能假手于人。」

陈夕阳想了一下,觉得他身世可怜,故此应允道:「好!你要我怎么帮你?」

那只厉鬼道:「把我收进你的手提电话里面,让我和我的家人通话便行。」

那只厉鬼道:「其实这是一个偏方的方法。只要能够杀了一个人或想办法将一个人的灵魂和肉身分开,然后占据他的身体,就可以还阳回去和家人见面和团聚。可惜只能维持一天的时间。另一个原因就是……」当厉鬼要说下去时,突然屋外的天空出现闪电交加的迹象,接着就是轰隆隆的打雷声。那只厉鬼透过方晴天的身体露出了非常害怕的样子,然后战战兢兢地道:「我不能说出另一个原因出来,因为我会受到天谴的,这样我就不能够去到另一个世界了。」

陈夕阳原想要逼问下去,但碍于可怜那只厉鬼才没有说下去。

陈夕阳问道:「说了这么久也不知你怎么称呼,你叫什么名字?」

那只厉鬼道:「我是曾家辉。」

曾家辉后悔地道:「一直以来马路如虎口就听得多了,但我真的被它给吃了。我现在很后悔,但又痛恨那个撞死我的曾国庆!」曾家辉愤怒地说完,其四周的玻璃突然爆破,碎片四处飞溅。

陈夕阳听到这里,明白了为什么曾国庆会死于兹拉阳公路,而且还死得非常离奇。

陈夕阳继续问道:「那么为什么要阻止其他人调查此事?」

曾家辉道:「这是一个规矩。

陈夕阳奇道:「什么规矩?」

曾家辉道:「我不能泄漏出来,但我可以带你去看真相。」

这时陈夕阳也想起了在钟泽绵和司徒签家里的情形。

他想起了钟泽绵的邻居神情一直都是非常古怪,而且非常主动帮助他们,似乎不想他们靠近钟泽绵的母亲,生怕查出了真相出来。

那只厉鬼打岔道:「你不用想太多了!其实你们所探望的那个钟泽绵就是撞死一名在兹拉阳公路越过马路的人的凶手。他醉酒驾驶,在兹拉阳公路上撞死了他却不顾而去。故此钟泽绵的邻居就是那名死者上身的,目的是要索钟泽绵的性命和不要其他人知道钟泽绵疯了的真相。」

陈夕阳奇道:「那为什么他要上钟泽绵邻居的身?」

那只厉鬼道:「他原本想要上钟泽绵的身然后再跳楼自杀的,但最后不知是什么原因,只能把他给弄疯了而已。」虽然陈夕阳仍有狐疑残余在脑海之中,但现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询问曾家辉如何将他回去他的亲属的家中,故此问道:「那么我得如何将你带回去你家属那里?」

曾家辉道:「等一下用你的手机的内置相机功能来将我摄入你的手机内,然后当你到达我家的时候,假意按了铃声出来,让我弄成好像和他们通电话一般来作最后一次的见面。」

陈夕阳答应:「一言为定,你就放过Sunny吧!」

接着陈夕阳便寻找回自己的手提电话,然后按了相机功能,等待曾家辉的鬼魂被摄入手机内。

这时曾家辉依然俯身于方晴天的体内,他利用方晴天走到沙发边,然后坐在沙发上。

曾家辉利用方晴天的手来拨弄头发,一脸镇定地说:「我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动手。」

陈夕阳拿起手机,手机内置相机的镜头对准着方晴天的脸,然后陈夕阳的手指向按钮一按!

喀嚓!

曾家辉的鬼魂即刻被吸入了手提电话之内,而方晴天犹如泄气了的气球一般,虚脱地昏倒在沙发上。

已在手提电话里面的曾家辉的鬼魂在陈夕阳手提电话内写了一个短讯:

「必须遵守你的诺言,不然你将会遭遇不测。」

陈夕阳看了,捏了一把冷汗道:「我绝不会食言,你放心吧!」

方晴天事后却忘记了曾家辉曾上她身的经历,只是觉得非常疲惫不堪而已。陈夕阳生怕当方晴天知道真相之后会惊慌失措,故此说她是被劫匪打劫了屋子,还有她只是被敲昏了,所以才失去部分记忆。方晴天信以为真,所以没有再追问下去。至于要去曾家辉的家调查,陈夕阳谎称曾家辉曾托他帮助,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但方晴天还是没有追问下去,看来方晴天对陈夕阳信任点程度似乎非常的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