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歸家路 Highway to Hell [第四章]



《四》 探访法医

方晴天向资料部门的同事要了那前两名法医的地址,一个叫做钟泽绵,另一个叫做司徒签。他们两人都住在靠近兹拉阳公路的葫芦花园内,省却了陈夕阳和方晴天的拜访时间。

他们首先来到了钟泽绵的家。

陈夕阳按了门铃,有一名中年妇人走了出来。

中年妇人的神情似乎不那么的友善,却眉宇间带点忧愁的感觉。

中年妇人很不客气地问:「找谁?」

陈夕阳彬彬有礼道:「来找钟泽绵的,我是他的同事。」

中年妇人似乎对「同事」这个字眼特别敏感,而且还怒火中烧地道:「同事?你们怎么搞的?让我儿子接手什么案件!现在他疯了,你们还来干什么?呜~~~」中年妇人的神情由非常愤怒,急速转变为非常悲伤,甚至整个人跌坐于地,开始嚎啕大哭起来。

这时,钟泽绵家隔壁的邻居走来出来,对陈夕阳他们道:「别在刺激她了,你们想知道些什么,就进来我家,我说给你们听好吗?」

陈夕阳和方晴天见钟泽绵的母亲那么地悲伤,也不想再作任何打扰。既然其邻居盛情邀请他们问话,想必知道一些内情,故而随着这名中年的邻居进入他的屋内交谈。

这名邻居叫他们坐下后,还倒了,两杯茶给他们喝,然后自己就坐了下来。

邻居道:「你们想知道钟泽绵的事情吧?我可清楚不过了。」

方晴天不待陈夕阳发问便抢先问道:「到底他发生了什么事?」

邻居详尽道:「那天晚上所发生的事情可令我终生难忘。他家里根本只有他和他妈妈两个人住而已,向来他们之间的感情都非常融洽的。不过那天晚上我却听到了一阵巨响,还有一些吵杂声,似乎是多于两个人的声音,是多了一名女子的声音。我便好奇地打开了少许门缝,想看看他们对面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料到

陈夕阳很想知道真相地问道:「你看到些什么?」

邻居略带忧愁以及惧怕地道:「我看到青色的光芒在他们家里和屋外闪来闪去,而且屋外的那名女子却脚跟不碰地面地 她好像知道我在偷窥他们似的,一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头过来吓了我一跳,我顿时给吓坏了而立即关上门,然后上床大被盖头地睡觉去。」

方晴天问道:「然后呢?钟泽绵就疯了?」

邻居只是点点头,不作他说。

陈夕阳道:「原来那些厉鬼有去探望过钟泽绵、所以他疯了。」

方晴天向陈夕阳道:「不如我们去探访司徒签。」

陈夕阳道:「也好。」

他们告别了邻居,然后向司徒签的家进发去。他们一走后,邻居露出了一丝诡秘的奸笑而关上屋门。这邻居的神情却不小心地给陈夕阳看见了,令陈夕阳顿时感到奇怪和不安。

陈夕阳和方晴天来到了司徒签的家,司徒签屋外来了很多宾客,外头还挂了白布,似乎是正在办丧事一般,情况非常热闹,但气氛却非常沉重和悲哀。

刚巧有一名女孩在陈夕阳身边掠过,陈夕阳立即上前问她:「请问司徒签在吗?」原本一脸无精打采的女孩听了这句话后,突然表情急速转变为惊慌,大声喊道:「妈妈!有人来找爸爸!」

不待那名女孩的妈妈出来迎接,陈夕阳和方晴天看到了一件令他们非常悬疑以及惊吓的事情。他们眼前的灵堂,「音容宛在」的布条下所设的灵位正中有一幅相片,里面的样子就是司徒签。陈夕阳和方晴天顿时感到晴天霹雳,两名他们想探访的法医,一个疯了,一个死了,真的是离奇悬疑,出人意料。

这时,司徒签的妻子欧阳氏出来迎接。

欧阳氏一脸惺忪地问道:「你们是来找先夫的吗?太迟了,他已经走了。」

方晴天安慰道:「人死不能复生,司徒太太你就节哀顺便吧!」

欧阳氏道:「有心了,有心了。」

方晴天待欧阳氏镇定了一些,再继续问道:「为什么司徒先生会走得那么地仓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欧阳氏道:「他是发生交通意外而去的。」

陈夕阳和方晴天听了双双对望,好像不能相信这个事实一般。

陈夕阳开始回想起那些法医报告。第一份的主理法医是司徒签,第二份是钟泽绵,第三份是方晴天……第一名死者是……第二名死者是……」想到这里,陈夕阳不住心下一惊,第二名死者不就是司徒签吗?

陈夕阳问欧阳氏:「他是不是在兹拉阳公路出事的?」

欧阳氏道:「不错。当时他是想快点回来,怎么知道……」说到此处,欧阳氏心里犹如被一支小针刺穿了心房一般地刺痛,热泪也即时夺眶而流。

欧阳氏身旁的女儿不住地安抚着她,然后对陈夕阳他们说:「看来我的妈妈是有点不舒服,你们还是改日再访吧!不送了。」

陈夕阳道:「照这样看来,似乎每一位检验尸体的法医都遭遇不测,我生怕你会是下一个。」

方晴天道:「我不什么迷信的,可能这两宗只是巧合而已,应该会没有事情的。」

陈夕阳道:「为了你的人身安全,你还是别离开我,直到这些案件关闭为止。」

方晴天却笑道:「你是想找借口来靠近我是不是?别这样啊!我会没事的,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方晴天正要离开之时,陈夕阳道:「你不需要我的保护,也起码让我送你回家吧!你别忘记你是坐我的车来的。」

方晴天道:「有顺风车搭一搭,那我可不拘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