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歸家路 Highway to Hell [第六章]



《六》桥下的屋子


翌日,清新的清晨,夹着飞鸟的唧唧声划破了艳丽的长空,将原本宁静的清晨给破坏了。

陈夕阳驾驶着其韩国的轿车,联同方晴天和手机内的曾家辉鬼魂,来到曾家辉生前居住的地区,安宁村。安宁村座落于兹拉阳天桥底下偏左方的一个小村落。

来到了安宁村村口,陈夕阳和方晴天被迫下车步行入村,因为那只曾家辉生前的家座落于村子的最深处,驾车是无法到达的。

他们入村已经约莫一个小时,这时来到了一条小河流。曾家辉曾经指示过陈夕阳如何入村去他的住所。途中必经之地几乎已经一一经过或到达,过了这条小河流,再走十分钟的路程便到达他的家。

十分钟后,陈夕阳等人来到了曾家辉生前的住所,曾家大宅。

陈夕阳在大门上敲了几下,也喊了几句「有没有人在」,过了片刻后,一名老态龙钟,满头银丝白发的老人家,手拿着拐仗,慢慢虚步地走到大门前,然后将大门给打开了。老人家看见陈夕阳,然后低声细语但语气肯定地道:「我已经等你很久了,你进来吧!」陈夕阳和方晴天听了互望一下,双双感到有点出奇和诧异,但是为了要帮助曾家辉和找出真相,唯有壮胆随着老人家进入他的屋内。

老人家邀请陈夕阳和方晴天坐下,然后又端了两杯热茶给他们,接着便缓缓地坐了下来,清清喉咙道:「你们带了我的孙子家辉,曾家辉来了吧?」

陈夕阳和方晴天再度互望了一下,觉得非常地出奇。接着陈夕阳便将电话递给了老人家而道:「曾老公公,家辉有话对您说。」

老人家却道:「家辉不用这样子了,你出来吧!」

困在里面的曾家辉听见其公公这么地说岁也觉得非常奇怪,更何况是陈夕阳和方晴天他们。

曾家辉道:「公公,我只懂得怎样进去,却不知怎么出来。」

老人家道:「伸出你的手,让我拉你出来。」

曾家辉在电话的荧幕内伸出了右手,老人家慢慢地将右手靠近手机的荧幕。

奇怪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老人家右手的手指居然可以探入手机的荧幕内然后将曾家辉的右手给抓住,然后奋力一拉,曾家辉从二寸的手机荧幕的比例里被拉了出来。被拉出来的曾家辉是跟现实生活人的比例是一样的。此等鬼斧神工让陈夕阳和方晴天看得目瞪口呆,而身为鬼魂的曾家辉也感到万分诧异。

老人家将曾家辉的鬼魂给拉出来后,便紧紧地拥抱着曾家辉,满脸泪水地哭着对曾家辉激动地说:「乖孙子,我还以为不能再见到你了。我知道你已经去了,但我仍然很想念你这个乖孙子,我不舍得你这样就走了。」

曾家辉也感动得哭了起来说道:「我也不舍得公公你一个人在这里啊!」

听到曾家辉的哭声里面带点阴阳怪气,令在旁的陈夕阳和方晴天都感到毛骨悚然。

这时方晴天人有三急,又不想防碍曾氏爷孙二人的重逢,所以自己私自到老人家屋内找寻厕所。她经过一间漆黑的房间,看到一个人躺在床上,似乎正在睡觉。原本方晴天不想打扰房间里的那个人,但是她觉得里面的那个人的身形非常熟悉,所以走前去探个究竟。

当她越来越靠近那个人的时候,她觉得房间的温度逐渐下降,周围变得越来越寒冷。

她已经走到那个人的跟前。这时她惊觉躺在床上的那个人居然就是曾家辉的公公!她吓得差点儿叫了出来,但她双手紧紧地掩着自己的嘴巴,生怕外面的曾氏爷孙发现了真相会对他们不利。她开始慢慢地离开了那一间房间,然后不想上厕所了,赶紧走到大厅和他们会面,然后找时机告诉陈夕阳这个真相。

不过正当方晴天走到大厅时,大厅只剩下曾氏爷孙,陈夕阳却不见了。而曾氏爷孙地脸色似乎变得越来越难看:老人家的双脚渐渐地消失了,而周围的环境也再度变成漆黑一团,青色的光芒也开始出现了。

这时方晴天吓得双腿不住地发抖,战战兢兢地道:「你们到底将夕阳带到哪里去了?」

原本是一脸慈祥的老人家,忽然间变得狰狞恐怖,嘴角还流出鲜血地道:「导致我和我孙子不能在阳间一起,只能在阴间相聚的罪魁祸首就是他,陈夕阳!」

方晴天一时给怔住了,她不能相信地道:「你可能搞错了!他怎么会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